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学生党建

材料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及二级党校成员集体参观盘山烈士陵园

2016.05.07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媛 | 42

党员代表向烈士碑敬献花圈

党员代表向烈士碑敬献花圈

二级党校学员在纪念碑下合影

二级党校学员在纪念碑下合影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

全体党员认真听取讲解

  201657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科本科生党支部18人,材化本科生党支部13人,二级党校学院31人集体参观盘山烈士陵园。参与此次活动的还有材料学院分党委书记尹明哲、团总支书记于清海老师。

  全体人员首先祭拜烈士纪念碑,向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在默哀过后,全体人员高唱国歌。党员代表陈辰带领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和党旗下庄严宣誓。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全体人员聆听烈士英雄事迹,瞻仰烈士陵墓。最后,一行人来到烈士英雄纪念馆。在纪念馆中,讲解员详细介绍了纪念馆中的物品和人物事迹,参观人员认真记录,整个讲解持续约20分钟。讲解结束后,以小组为单位展开学习心得讨论。在小组讨论中,每一名成员都积极参与,表达自己的感想。材科党支部成员贾罗尖才让作为一名退伍大学生士兵,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军人的大无畏精神,发言让人感同身受,感人至深。材化党支部成员张崇基结合烈士的英雄事迹,表达了自己对烈士的敬佩,也表示作为大学生、作为党员,应该肩负起国家的使命,为国家做出贡献。二级党校学员郑野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陈述了自己对天津大爆炸中牺牲烈士的尊敬和哀悼,也代表二级党校学员,承诺将在今后更加努力,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尹明哲书记听完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的发言后十分欣慰,她表示在目前相对和平的环境下,依然要保持清醒的头脑,缅怀先烈,勿忘国耻。全体人员对尹明哲书记的讲话报以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在掌声中圆满结束。

  经过此次烈士陵园的参观活动,极大的增强了参观人员的爱国意识。党支部也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党员思想动态的教育,二级党校学员也在活动中提高了思想认识,端正入党动机。材料学院也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培养具有爱国精神的优秀大学生。(文/图/陈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