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团委活动

学院动态 | “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活力庆百年 共贺七十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五四”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2022.10.31 | 【材料学院】慕楠 | 0

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活力庆百年 共贺七十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五四”主题活动顺利举行

5.4 青年节

为展现青年学子喜迎二十大、弘扬五四精神、多样化开展冬奥思政大讲堂,材料学院于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和建校七十周年之际,以学院“党团班舍”一体化建设机制为依托,5月4日16时在操场举办“青春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 活力庆百年 共贺七十载”为主题的“五四”活动。东升派出所地大社区警务队队长金恒芃,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余茹,学院学工组长助理艾广义,学院辅导员郭利娜、韩彪、瞿亚茹,学院学生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及冬奥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此活动在符合疫情防控的条件下开展。

图片
图片

为营造融洽氛围,首先开展“破冰游戏一起来,抱团相助乐开怀”活动,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热情高涨、活力四射。接着,进行“反应速度比一比,冬奥宣讲润心声”活动,冬奥宣讲团成员分享志愿经历中的小故事,参与活动的同学们感受颇深,纷纷表示幕后的建设者、志愿者、工作者像一束束微光点亮冬奥的炬火,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要继续踔厉奋发,砥砺前行!随后,在学生代表孙一博的带领下合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回顾入团的初心和使命,提高青年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左右滑动以查看更多

接着,在五四青年节之际,通过“团队协作大接力,团史答题谱华章”的团队游戏,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回顾百年团史,此项活动不仅增进了彼此信任,更是拓出了能力、展出了风采、训出了团结、练出了本领。

Youth Day


图片
图片


活动以“不负韶华表心声,材子材女送祝福”结尾,让我们一起听听材子材女想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表达的心声。

活动现场欢笑声、鼓掌声此起彼伏,展现出材料学院青年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并为活动优胜个人及优秀团队颁发礼物。此次活动回顾和缅怀令人难忘的革命历史岁月,进一步激励引导青年学子深刻领会五四精神,展现新时期青年锐意进取、活力四射的精神风貌。材料学子纷纷表示,将继续从伟大的五四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以实际行动、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图片

·

青年节


5.4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