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工首页> 日常事务

学院动态 | “党建引领共聚力 警校联建齐反诈”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与东升派出所的共建活动顺利举行

2022.11.01 | 【材料学院】慕楠 | 0

 “党建引领共聚力 警校联建齐反诈”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与东升派出所共建活动

图片

2022年9月8日下午,材料学院本科生第六党支部与东升派出所红色“1+1”共建活动“党建引领共聚力 警校联建齐反诈”于测试楼303举行。东升派出所副所长、团支部书记、青年委员林伟警官,地大社区警务队队长、东升派出所副所长金恒芃警官,打击办案队副队长陈佳林,地大社区民警杜清才,东升派出所民警李昊阳等一众民警,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院长吕国诚,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余茹,保卫处副处长、材料学院学工组长助理艾广义及学院辅导员老师,本科生第六党支部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慕楠老师主持。

图片

首先,林伟副所长对高校常见的诈骗类型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了电信诈骗案件的新形势、新手段,并且引用以案说法强调反诈宣传的重要性;接着本科生第六党支部积极分子代表结合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诈骗案例,表达了反诈宣传工作的重要性,以及作为一名党员,应该尽自己所能参与到反诈工作中;随后,辅导员老师结合工作经历进行发言,老师们表示警官的专业指导对维护和推进做好校园反诈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本六支部将与民警配合,继续推进反诈工作深入基层。

图片

艾广义副处长希望同学们认识到反诈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希望能够继续加强与东升派出所团支部共建,借助校地警平安建设平台,进一步推动校警与学院的联动,推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学院、平安校园的建设。

图片

吕国诚院长提到强调“诈骗就在身边”,希望此次宣传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识骗、防骗能力,激发同学们防范诈骗犯罪工作的积极性。

图片

金恒芃副所长表示将继续全力维护校园及周边治安秩序,为学生提供可靠的保障,切实提高了同学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

图片

最后,周富强书记宣布,反诈宣传将作为“材料学院安全周”的开端,学院将继续推进安全稳定相关工作,引导学生提高警惕,加强自我防范,防止上当受骗,构筑坚实的思想防线,切实将材料学院打造成安全学院。

图片

会议结束后,民警和本六支部成员进行反诈剧本杀,用娱乐的形式,提高同学们的防骗、识骗能力,在经过长达三个小时紧张刺激的剧本杀后,本六支部成员对不同的诈骗类型有了深入的了解,发自内心的认识到了反诈工作的不易,同时也愿意为反诈的宣传出一份力。

图片
图片

此次反诈宣传进支部的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防诈“免疫力”,并以点带面,构建起了全院共同参与的坚固防诈屏障,行成共治共享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学院、平安校园良好氛围,为庆祝学校校庆7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