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仪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大仪管理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发布时间:2017-09-14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媛          阅读:0

图片

 

仪器中文名称

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

仪器英文名称

Inductive Coupled Plasma Emission Spectrometer

厂商

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

型号

ICAP 7600

购买年份

2016年

技术指标

波长范围:166nm-847nm,全波长覆盖

  光谱仪:同时阶梯型

  蠕动泵:4通道,微型蠕动泵

  射频信号源:27.12MHZ固态

  分析速度:大于每分钟70个元素或谱线

  样品消耗量:小于2mL,测定大于70个元素

功能介绍

    ICAP7000系列在高灵敏度工作状态下也可以分析多种类型的样品,所采用的循环进样技术提高了工作效率。全新设计的光学系统提高了仪器的灵敏度,射频发生器(RF)的设计增加了仪器的耐用性。

1、定性分析:对未知样品进行全谱扫描,给出样品中无机元素(包括非金属磷和硫元素)的种类及元素含量的范围。

2、定量分析:对样品中元素含量进行准确定量分析,检测元素下限为0.1mg/kg,上限为20%。超出范围的元素需结合其他分析手段共同分析

放置地点

测试楼503

负责人

王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