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向“榜样”学习—材科本科生党支部主题活动记录

发布时间:2017-10-16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婷婷          阅读:3

  1013日晚,材科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在测试楼303召开了以“向‘榜样’学习”为主题的会议活动。

  会议一开始,廖嘉宁与叶智杰两位同志分别分享了最近的学习心得,从各自的角度对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国家发展重要成果的取得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中国共产党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这是党领导全国人民在这五年来取得辉煌成果的重要基础。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与人民共享的原则,号召“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带领人民不断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向前推进。

阿萨斯

叶智杰同志分享学习心得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集体观看、学习央视推出的《榜样》纪录片,向先进人物学习,做优秀共产党员。时长95分钟的节目,让我们看到了新时代下共产党员们扎根于中国大地、爱党爱国、奉献人民的光辉形象。走上“榜样”领奖台的,有守卫祖国海疆、坚决捍卫领土主权的“轰-6K”驾驶员,刘锐团长;有坚信马克思主义信仰、坚持传播马克思主义普遍真理的学术泰斗陈先达教授;有带领贵州省塘约村百姓脱贫致富的好干部左文学、彭远科……他们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但都个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服务基层人民、贡献民族复兴,以自己的方式为伟大的“中国梦”的实现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站在台上的他们,是千千万万个共产党员的代表,更是共产党员的楷模。

所得

同志们在认真观看“榜样”节目

  观看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达了各自的感想,表示要积极向榜样们学习,学习他们如何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学习他们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优秀品质,并且总结出“榜样”们所具有的如下几个特点:一、勇于直面挑战,攻坚克难。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是在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挑战常人之所不能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从两万五千里长征、到社会主义建设的探索、再到新时期的脱贫攻坚战,广大党员始终奋战在一线,勇挑重任,为祖国的现代化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二、想人民之所想,需人民之所需。党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体现在平常生活中,就是要坚定不移地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群众的事再小的事也是大事”,帮助他们解决同自身利益切实相关的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三、敢于牺牲、甘于奉献。共产党员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一切以人民的利益为准。在众多的“榜样”党员中,从焦裕禄到罗阳,从李保国到黄大年,这些共产党员将自己的生命和人民的利益、祖国的事业融为一体,用自己的生命书写了“为人类的解放而斗争”的当代传奇!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无尽的,相信新一代党员会以“榜样”为榜样,向他们学习,在生活、工作、学习中锤炼自己,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继往开来,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