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放飞心灵,助力梦想

发布时间:2017-10-18          发布:材化本科生党支部          阅读:64

    2017年10月13日,针对大学生在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心理困惑,并且为了 更好的引发大学生关注心灵,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引导学生正确面对各种困惑,主动探求解决途径,健康成长。材化本科生党支部和方圆心理党支部一同在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了第三次“红色1+1”共建活动。

  下午13:00,在材化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洁同志的带领下,党支部12名党员准时来到活动场地,各自认真负责相应的活动事宜。活动前期的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材化本科生党支部成员引导下,方圆心理党支部成员,材化15名入党积极分子及志愿者们有序入场,下午14:00,共建活动正式开始。

    首先,方圆心理党支部的专业心理老师通过编号将参与活动的成员两两分组,第一个活动便随之开始了。在小组内两分钟的交流时间后展示让成员们相互认识,了解各自的心理、性格特点。而老党员们对大学生寄语更是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坚定建设社会主义社会,复兴中华民族的理想信念。

图片3

  第二个活动中,在心理老师的指导下,成员们通过心理评定表认真评定了自己在积极、力量、完美、平和四项心理,以及性格状态的各项得分。这也让我们清晰地了解自己的心理特点,并且找到与自己具有相同心理、性格特点的同学、老师。通过在一项心理、性格状态的最高分,成员们被分为四组,这为接下来进行我们的第三个活动奠定良好的基础。

图片4

  在第三个活动中,根据心理老师给出的四个问题,各组成员在优点、限制因素、口头禅、能代表自己的名人、喜欢的歌曲方面给出了自己的答案。最后由组长们统计并得出了小组在这些方面的答案,并集体演唱小组选取的歌曲。在活动总结中,我们发现各组的答案确实是对小组成员心理、性格特点完美概况,心理老师也进一步给出了四种心理状态的特点和需要注意改进的地方。

图片5

 

 

    活动即将结束时,方圆心理党支部的老师进一步给了通过公众号来测评自己心理状态的方式,并仔细地告诉我们相应心理状态因采取的措施。最后,材化本科生党支部和方圆心理党支部合影留念后,活动在成员们收获欢乐和众多心理知识完美落下帷幕。

图片6

    本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加深对自己心理状态了解及相应处理措施,也使同学们学会缓解与释放负面情绪,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这些都很好地激励我们用健康良好的心理状态处理身边的人和事,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共建文明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