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日本早稻田大学黑田一幸教授学术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31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媛          阅读:0

应我校材料学院张以河教授刘金刚教授郭素芳老师邀请,日本早稻田大学(Waseda University)理工学术院教授各务纪念材料技术研究所所长黑田一幸(Kazuyuki KURODA)教授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题目1:Discovery and Developments of Mesoporous Silica

时间:  20171129:00-11:00

地点:  国际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

 

题目2: Preparation of Siloxane-based Nanomaterials and Their Structural and Morphological Control

时间: 20171139:00-11:00

地点: 国际会议中心第七会议室

黑田一幸教授简介:早稻田大学理工学术院教授各务纪念材料技术研究所所长,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无机合成化学硅酸盐化学无机高分子粘土化学配位化学多孔材料等相关研究。1990年首次发现二氧化硅介孔结构。目前的研究涵盖无机材料以及无机/有机复合材料领域。通过分子设计自组装等制备组成结构可控的纳米介孔尺度上的新材料。黑田教授是国际无机非金属材料研究领域的顶级专家,在层状硅酸盐二氧化硅以及其它金属氧化物介孔材料有机聚硅氧烷杂化材料等研究方面代表国际顶级水平。先后获得催化剂制备化学赏(1994),日本粘土学会赏(1996),日本陶瓷协会学术赏(2007),平成25年度(2013)错体化学会贡献赏,平成25年度(2013)科学技术分野文部科学大臣赏(研究部门)IMMAInternational mesostructured materials)终身成就奖(2015。近三年来在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 等国际顶级杂志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数10余篇。

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国际合作处

研究生院

科技处

2017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