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课

发布时间:2017-11-04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媛          阅读:98

2017113日晚上7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教一楼415组织开展了学院二级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党课第二课。此次党课由学校党建工作组织员黎斯老师主讲。

黎老师讲党课

黎老师讲党课

本次党课的主题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做志存高远的合格党员。在培训中,黎斯老师首先介绍了为什么入党,就同学们对入党认识不清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随后用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陈独秀和两弹元勋邓稼先的故事,激励同学们要努力拼搏,肩负起民族复兴的使命。在谈论入党的目的的时候,黎老师讲到青年人要有远大理想和抱负,要为建设祖国、造福人民贡献出一生。她强调自主学习,加深对入党的认识,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对党了解才能永葆初心,还鼓励同学们拿出肩负历史责任的勇气,做优秀合格的青年党员。之后介绍了入党前需要做哪些准备,指出了作为一名党员要把握的核心问题,在思想上,要了解共产党的章程、关注党的发展动向、了解党的历史,通过深入学习和探索,形成正确的世界观;在行动上,要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积极参加党的各项活动、认真接受党组织的培训、正确对待党组织的考验。黎斯老师用她丰富的经验和感悟深刻的诠释了每个要点,发人深思,引人共鸣,激励我们要勤思考,提高政治水平。

黎老师讲入党的目的

黎老师讲入党的目的

老师的讲解为同学们的入党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为同学们如何与党组织沟通、向党组织靠拢提供了指南。她表示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求真务实,要拓宽知识领域,提高综合能力,培养创新思维才能更快加入党组织的怀抱。最后黎老师详细讲解了入党的流程,并对同学们寄予了厚望。

同学们认真听党课

同学们认真听党课

此次培训让同学们端正了自己的入党动机,了解入党前需要做哪些准备,熟悉入党的流程,坚定入党信念,能够拿出肩负历史责任的勇气,把党的事业作为终身发展的目标。参加培训的同学表示要在党的旗帜下坚定自己发展的信念,提高政治素养,不断学习创新,为材料学院党建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加入中国共产党打下坚实的基础。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113

文/唐美晨

图/唐美晨 慕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