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材料学院组织观看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1-15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婷婷          阅读:44

  20171114日下午15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科技三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学院本、硕、博学生代表集中观看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李晓红、邱勇、周琪三位院士做了精彩的报告。

  此次报告是为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科协主席万钢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三位院士分别做宣讲报告。万钢的致辞和三位院士分别从不同的方面向听众们阐述了学术科研工作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同时强调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在学术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他们通过精彩的宣讲,告诉每一个学术工作者要树立国家情怀,守住“红线”,以报国之志克制浮躁,加强自律,坚决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

IMG_4527

  同学们在听完此次报告之后,都表示获益匪浅,明白了在科研过程中我们应该带着一种什么样的态度和方式,更加明白了科学道德和学风端正在学术研究过程中的重要性。此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能够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品质,培养高尚人格,追求高深学问,不畏艰险,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科技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IMG_451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