硕士生招生

当前位置:首页 / 招生就业 / 硕士生招生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8年度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工作的实施细则

发布时间:2017-12-18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媛          阅读:145

  根据《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地大京发【2014】37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关于博士研究生招生选拔工作的规定》(中地大研字[2017]京29号)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关于硕博连读研究生遴选工作的规定》(中地大研字[2017]京41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完善我校硕博连读培养模式,提高我校博士生培养质量,2018年度我院硕士研究生申请硕博连读的具体工作要求如下。

一、 申请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志存高远,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具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学籍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其中定向培养的研究生须有原定向单位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函。     

 

3、 申请的学科专业应是申请者所学或相近学科专业,并且为我校博士学位授权点。           

4、 硕士在读期间无重修科目,无违规违纪处分。

5、 2017级研究生只限推免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要求英语六级成绩在425分及以上,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较好的培养潜质;

6、 2016级学术型研究生需满足以下条件之一:

  (1)学位课和必修课成绩优良;

  (2)科研成果突出,以第一作者发表中文核心期刊及以上学术论文,或以第一完成人取得国家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软件著作权等。

7、 基地班、创新班研究生遴选条件与要求按学校相关规定执行。

二、 工作内容及时间安排

1、 申请者必须按要求提交以下材料(用A4纸,按材料序号装订成册):

  (1)申请材料目录封面;

  (2)硕博连读申请表(见研究生院文件附件1);

  (3)两名所申请学科专业领域内教授的书面推荐信,推荐信要求双面打印,推荐人电话、单位、职称须填写清晰、完整,内容及签名均须专家手写(见研究生院文件附件2);

  (4)硕士生课程成绩单;

  (5)英语水平证明;

  (6)科研水平和成果证明材料;

  (7)其他相关证明材料。

2、 学院组织实施申请人的书面申请材料接收、资格审核、综合考核、网上公示。材料初审合格人员名单于网上公示后,进行综合复试,复试通过后上报研究生院审定。(具体工作程序和要求按《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关于硕博连读研究生遴选工作的规定》(中地大研字[2017]京41号)文件执行。

3、 申请材料接收时间:2017年12月18日—2017年12月22日。

  资格审核、综合考核时间:2017年12月25-2018年1月30日

三、 其他相关问题

1、 申请者必须保证申请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凡弄虚作假、伪造篡改、学术不端、违反考核规定者,一经发现,即取消申请资格并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直至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 硕博连读生在正式取得博士入学资格的同时,不再保留硕士学籍。

3、 各学院须按照实际情况,制定本学院具体的实施细则并上报研究生院备案。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7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