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材料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2017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总结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1-15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婷婷          阅读:51

  为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开拓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响应党委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17年度学生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材料学院于2018年1月14日15:00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工作总结交流会。与会人员有: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尹明哲、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以河、党委副书记于清海、团总支书记蒋婷婷、辅导员吴博钢、党建助管慕楠、张崇基以及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博士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伟屹、材料化学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杨洁、S15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马帅飞、S16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邱宇、材料科学与工程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戴云、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尹兆钰。

IMG_5281

 

  此次总结交流的内容为基层党支部日常学习教育和管理的各个方面,具体包括:各党支部理论学习情况、履行党支部工作责任情况、党支部工作进展情况、党支部和学生党员发挥作用情况、党支部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党支部工作创新、存在问题及工作计划等。各个支部书记依次就各个支部的实际情况做分享,互相学习了许多可取的经验,如有的党支部在参与志愿活动发挥党员服务作用表现突出,在发挥支委成员的作用方面值得学习;有的支部在日常管理的制度建设方面比较完善,充分调动了支部各个成员的积极性和参与性;有的支部则注重加强对包括积极分子在内的所有成员的日常教育和管理,为之后各种工作开展打下了良好基础,等等。为了方便未来工作更好开展,于清海老师表示学生党支部工作要将理论学习付诸于实践,服务学生、学院、学校和社会,活动应做好对接工作并长期坚持,各党支部根据党支部评优标准对照自身不足并整改;蒋婷婷老师表示宣传工作应提高时效性,开展活动做好留痕工作,打造支部亮点活动。

IMG_5285

IMG_5282

 

  交流会最后,尹明哲老师发表了会议总结。首先,尹明哲老师对2017年度各学生党支部的工作表示了肯定,对学生党支部书记的付出与配合表示了感谢,同时也对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各个党支部能够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开拓进取,把学生党支部工作做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