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材料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实地参观学习七王坟村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18-01-16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婷婷          阅读:88

  农村问题历来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建设美丽中国,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为响应国家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大学生努力做到知农业、懂农村、亲农民、熟悉农业生产,了解农村情况,培养对农民的真挚情感,共同建设美丽新乡村,2018年1月13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结合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工作,带领党支部书记们深入到新农村建设试点七王坟村,了解新农村建设的情况,增进同农民情感,加强同新农村党支部的联系。学院党委书记尹明哲,党委副书记于清海,团总支书记蒋婷婷以及学院党建助管和各支部书记参与了此次交流学习,七王坟村支部书记史文艳等6人进行了陪同参观。

  座谈会上,村支部书记史文艳对目前七王坟村的整体发展概况进行了简单概括,党务干部李恕梅结合新农村建设,将支部的党建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包括支部的现状,支部如何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贯穿“两学一做”教育化常态化学习,如何结合实际进行党建工作创新,进而打造基层服务型、学习型和创新型党组织,发展党员工作以及党建资料归档等。

IMG_5277

  随后,新牧置业公司副总经理宾秋发介绍了七王坟村新农村改造的整个历程,具体从村庄概况、村庄作为北京市首个新农村改造试点的背景、村庄改造的政策依据、村庄新农村改造的建设成果进行了详细讲解,还对七王坟村新农村改造的主要特点和此次改造的创新之处进行了概括。

IMG_5243

  最后,尹明哲老师表示,通过此次实地参观学习感受颇深,七王坟村新农村改造属于农村发展的一大创新,也为未来农村发展提供了参考,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双方能进一步探索对接点进行深入合作交流,促进资源共享。于清海老师表示新农村的发展有了新的、更好的形势,必须亲身参与其中才能感受到,之后可以深入了解,寻找可以共建共助的点。各位党支部书记在参观过程中学习到了七王坟村党支部建设的一些好的经验,对照自身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取长补短,表示在今后的党支部建设过程中将会针对自己需要改进的方面多做努力,提升支部建设水平的同时,也促进自身素质的提高。

IMG_5273

  通过此次交流学习,材料学院师生近距离走进中国新农村,深入了解中国新农村建设进程,亲身感受到了中国加快建设新农村的良好氛围,耳闻目睹了新农村建设给老百姓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对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有了更好的体会和感触。在参观的同时,也引发了师生的思考,思考新农村建设中材料专业可以做的贡献,思考在新农村建设中开各种材料的需要和支持,思考学院今后如何结合建设需要确定发展方向开发相应的技术,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切实做出材料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