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材料学院党支部书记培训--院长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8-01-16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蒋婷婷          阅读:49

  为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开拓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提高学生党员政治意识,2018年1月14日15:00,材料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张以河教授面向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讲了一节生动的党课。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尹明哲、党委副书记于清海、团总支书记蒋婷婷、辅导员吴博钢四位老师参加了此次党课培训,学院学生党建助管以及各个学生党支部书记现场聆听学习了这次党课。

 

IMG_5283

 

  此次党课的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新年贺词展开,根据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结合学院学生党建工作的开展和学生支部书记的培养,对总书记贺词中的“天道酬勤,日新月异。”、“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我为中国人民迸发出来的创造伟力喝彩!”、“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感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九层之台,起于累土”、“中国人民愿同各国人民一道,共同开辟人类更加繁荣、更加安宁的美好未来”等内容进行了深刻的解读阐述。

 

IMG_5284

 

  张以河讲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应政治立场坚定,辩证的面对问题,不传播、不盲从,胸怀宽广、见贤思齐,积极提升培养政治意识、经济意识、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结合学院现状,党员应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提高自身安全意识,保证实验室的安全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把安全放在第一位。“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课程最后,张以河老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强调党员应坚持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在生活和工作中脚踏实地,结合自身优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IMG_5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