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观影《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14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媛          阅读:55

  为了以全方位的视角深层次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2018313日下午14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前往影院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以恢弘气势、精美画面、激昂的配乐和振奋人心的解说词,将中国五年来足以载入史册的非凡成就一一展现在大荧幕上。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以及近年来的艰苦奋斗扶贫攻坚,心系同胞海外撤侨等等重大事件,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使得中国人民了解伟大祖国,更向全世界展示了辉煌的中国。

IMG_6116

  除了一个个振奋人心的纪实镜头外,影片还将这些辉煌成就与相关人物背后的故事结合起来,以FAST总工程师兼首席科学家南仁东等鲜活人物深入细致地讲述了这些伟大成就背后的建设者们付出的心血和汗水。这些都真实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各行业各领域撸起袖子加油干、努力建设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

  从上九天揽月,到下五洋捉鳖,截断巫山云雨,高峡出平湖……当一幕幕壮观恢弘的大规模航拍镜头从眼前掠过,祖国的壮美山河、卓越成就所带来的震撼与自豪感扑面而来,我们生活在一个伟大的时代,因而更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共同谱写新时代华丽的篇章。

IMG_6115

  中国共产党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带领全国人民用实际行动换取了一项项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更是让中国梦一步步接近实际。

  观影后,材料学院党员同志纷纷表示,青年强则国强,我们既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和受益者,也是新时代的建设者,我们更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不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1803观影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