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材化本科生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召开两会内容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3-29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媛          阅读:60

  为了更好的学习领会两会内容,增强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328日晚,材化本科生党支部第四党小组召开了第一次党小组学习会议。

  会议开始,夏琦同志就科技扶贫展开讨论,她谈到科技扶贫的核心就是把科技成果与地区自然资源、发展需求和群众诉求有机结合起来。相比“送米”“撒钱”等简单直接的方法,科技扶贫更倾向于“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道理,但也要因地适宜、因户施策,要有长久的脚踏实地的决心。接下来,岳楚欣同志根据两会十大热点居第三的“教育改革”展开讨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受有公平而又质量的教育”,如何完善和提高农村尤其是偏远地区的教育成为人们关注的热点,近年来我国实施乡村教师支持计划,实现乡村教师生活补助全面覆盖,让老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切实的解决了一些问题。然后陆浩杰同志就修宪取消“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任期制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为核心的中央领导集体无时无刻不关心群众,始终代表人民的利益,这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必然。最后王瑞婷同志就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坚持从严治检展开讨论。深入贯彻国家监察体制改革部署,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的力度、范围和效率,表明了坚决惩治自身腐败,清除害群之马,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利不被滥用的决心。

4t

  通过这次小组学习会议,材化本科生党支部第四党小组的成员对两会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坚定了党员们以后的努力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