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炎炎盛夏 灼灼党心 博古通今 时代先锋

发布时间:2018-05-12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S16硕士生党支部          阅读:67

  2018511日,中国地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s16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地大社区第一党支部在地大第一社区内进行了首次红色“1+1”共建活动。在此次共建活动中,同学们认真听了中国地质大学谷上礼老教授关于雄安新区设立的一些特殊意义及发展战略的报告。

红色1+1共建-谷教授讲雄安

红色1+1共建-谷教授讲雄安

同学们与老党员共同听讲学习

同学们与老党员共同听讲学习

 

 

  从谷老教授的报告讲解中同学们了解到,雄安新区的设立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的历史性战略决策,是继深圳经济特区和上海浦东新区之后又一具有全国意义的新区。雄安新区的建设将有效疏解北京非首都的功能性,有效缓解北京“大城市病”。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关键是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作为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集中承载地,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捷通畅、生态环境优良、资源环境承载力较强,现有开发程度较低,发展空间充裕,具备较大规模集中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空间条件。这些均是谷老教授与几位其他老教授一起实地考察,深入调研探索总结出来的。并且他们撰写出近八万字的调研报告,相关建议得到安新县县长亲笔回信,并在中央文件中予以采纳。这种敬业精神使我们深受触动,敬意油然而生。

支部成员与谷教授合影

支部成员与谷教授合影

 

  谷教授的报告声情并茂,图文结合,深入浅出。此次报告不仅使每位党员同志对雄安新区更加了解,更对眼前这位83岁高龄的老教授心生崇拜之情,对这样一位博古通今的时代先锋党员感到由衷的敬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