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爱生活 学鉴赏——材科本科生党支部红色“1+1”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16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63

  5月15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科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乘车来到毗邻中科院物理所的科煦社区,同社区群众和党员们开展了一场主题为“爱生活,学鉴赏”的红色“1+1”活动,活动内容包括珠宝知识分享与互动、党建经验交流等,受到了两支部同志们的热烈支持。

同学们出发前合影

同学们出发前合影

 

  双方人员到齐后,活动主持人张培云同志向听众们简洁明了地介绍了支部概况,随后讲座便正式开始。担任主讲的有两位同学,分别是副书记慕楠与一位来自珠宝学院的同学。她们分别从宝石文化的发展、宝石分类、宝石鉴赏等几个方面,结合精美的图片,生动形象地展现出多姿多彩的宝石文化,引得听众们不时的赞叹。

向同学们讲授宝石知识

向同学们讲授宝石知识

 

  在介绍了一些珠宝方面的基础知识后,两位主讲和另几位具有珠宝鉴赏知识的同学走到听众中间,热情地和听众们互动起来。在座的同志们纷纷取出自己平常乐于把玩的翡翠玉石同同学们热切交流,大大增进了双方的友谊。

戴云和陈老师分享党建经验

戴云和陈老师分享党建经验

 

  最后,两位支部的负责人分别分享了宝贵的党组织建设经验。戴云同志代表学生支部历数了近一年来支部开展的诸多活动,而后科煦社区的党组织代表陈老师针对我方大部分同学即将毕业的情况,重点介绍了社会中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组织建设与生活,令即将踏出校园的同学们受益匪浅。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大家合影留念

 

  本次红色“1+1”活动受到了双方的热切期盼,在经过密切的准备后得以顺利地开展。活动期间我们充分发扬学生党员在文化、专业上的优势,丰富了社区群众的生活;社区同志们的积极、热情的配合也为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用知识的力量为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

  

  

  

  材科本科生党支部

  2018年5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