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新能源 新生活

发布时间:2018-06-04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媛          阅读:62

       201862日上午9:00,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化本科生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杨洁的带领下前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街道科煦社区,开展了主题为“新能源,新生活”的宣讲活动。本次活动结合了材料化学专业的学科特色,以新能源汽车为切入点,向社区群众介绍了目前能够被人类利用的新能源以及垃圾分类回收等知识,旨在倡导绿色生活,身体力行践行环保意识。

  在科煦社区党支部的配合下,9:30分双方人员到齐后,本次活动的主讲人赵越同志首先向与会人员简要介绍了我校和我专业的基本情况,随后开始了正式宣讲。赵越同志首先从目前市场上很受关注的新能源汽车出发,简要概述了新能源汽车的概念、分类和优缺点,随后又由此引入可燃冰等在未来可以加以利用的新能源以及对垃圾分类等概念进行了简要介绍,本次宣讲结合了大量的图片和实例,生动形象地加深了社区群众对这些概念的了解,得到了与会群众的一致好评。

123

  此次宣讲活动经过材化本科生党支部和科煦社区党支部的密切配合和充分准备顺利开展。通过宣讲会的形式,材化本科生党支部结合自身特色让社区群众更加透彻了理解了一些新概念和环保知识,是大学生党员利用自身所学知识走进基层,为社会服务的具体事例体现,充分践行了材化本科生党支部建设服务型党支部的目标。

5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