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仪管理

当前位置:首页 / 实验室建设 / 大仪管理

拉曼光谱仪

发布时间:2018-12-18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宋媛          阅读:0

图片

 

拉曼光谱仪2

仪器中文名称

高分辨显微共聚焦拉曼光谱仪

仪器英文名称

High Resolution Confocal Micro Raman Spectrometer

厂商

法国 HORIBA Jobin Yvon

型号

LabRAM HR Evolution

购买年份

2018年

技术指标

1、光谱分辨率:可见光波段:0.65cm-1

2、光谱仪焦长800mm;

3、激光器532nm、633nm、785nm,

4、三维自动平台,SWIFT快速成像;

5、目镜5×、10×、50×、100×;UV15×、UV74×

6、LabSpec 6是专业拉曼软件包。

功能介绍

     拉曼光谱是特定分子或材料独有的化学指纹,能够用于快速确认材料种类或者区分不同的材料。在拉曼光谱数据库中包含着数千条光谱,通过快速搜索,找到与被分析物质相匹配的光谱数据,即可鉴别被分析物质。

     拉曼光谱可以用来分析不同类型的样品,包括固体;粉末;液体;胶体;气体,无机材料,有机材料,生物材料等,如用于无机、有机、高分子等化合物的定性分析;材料晶型变化、结构及其缺陷的研究;材料成分表面分布及其深度分布变化研究;高分子结构变化、相容性、应力松弛及分子相互作用研究;材料的变温过程分析;生物大分子的构象变化及相互作用研究等。

     拉曼光谱广泛应用于碳材料,半导体,地质学,珠宝,生命科学等领域。

放置地点

测试楼124

负责人

陈淑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