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年度第九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讨论部署学院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3          发布:【材料学院】金梦奇          阅读:63

   4月9日上午,学院召开本年度第九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工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主持。

  会议对前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做了阶段性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周富强说,在学校统一领导下,为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和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学院精心部署,制定了疫情防控实施方案、疫情防控20条意见、教育教学实施方案等7项规章制度,全体师生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认准做好备课和相关工作,确保停课不停教不停研。周富强说,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多数老师主动要求到学院值守巡逻,确保学院安全稳定,确保学院各项工作顺利进行,充分说明了学院教师队伍思想素质高、关键时期不掉队的过硬素质和能力。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阶段,我们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思想行动上不松懈,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规定,在教学科研和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基础上,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院师生生命安全。院长张以河强调,上级要求北京高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从应急状态转为常态化,不能松劲,各党支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和学院要求,把工作落实落细。

  会议总结了学院近期就业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于清海首先传达了党委学生工作部“2314”就业助推工程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和工作任务,通报了学院就业率学校排名情况,并对学院就业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毕业班辅导员蒋婷婷通报了学院最新就业率统计情况,对目前学院本届毕业生就业数据和学院促进帮扶毕业生就业措施实施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副院长黄朝晖、李金洪分别结合各自所分管工作和毕业就业形势,围绕影响当前就业的各种因素、如何贯彻学校招生就业政策和推进学院就业工作举措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张以河就做好学院就业创业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张以河指出,全院教师要认识到学生就业工作是与学院发展密切相关的大事,希望各位老师认识到这一点,才能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学院目前研究生就业率提高较多,但本科生就业率几乎没有新进展,就业工作要围绕就业重点、难点和重点群体开展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教研室、每位毕业论文指导教师和研究生导师的各种资源和渠道,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对于毕业生就业情况好、经验丰富的老教师应向年轻教师传授成功经验,起到传帮带的作用。张以河说,就业工作关键在落实。学校已经明确招生与就业挂钩制度,要求把这一制度落实落细到各学院、各专业教研室。学院即将启动材料大类招生与培养工作,毕业生就业率将是学院招生和各专业分流的重要参考指标。张以河说,全院上下一定要广开思路、集思广益、千方百计指导帮助学生就业,为确保完成学院就业率指标共同努力。

  周富强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认识到学生就业创业工作事关学院根本和事关学院发展,是学院办学综合实力和教师整体水平的体现。目前是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攻坚阶段,我们要坚持合情合理合规,统筹协调,思想动员,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建立台账,分类指导,一人一策,确保学院就业创业工作的稳定。

  教工党支部书记房明浩、吕国诚、冯武威三位老师,简要通报了各教研室毕业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学生就业状况,并就有关问题做了现场分析和交流。三位支部书记表示,会后将召开室务会,与教研室主任密切配合,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体教师,组织全体教师群策群力抓落实,切实推进落实学生的就业创业工作。

  会议讨论部署了学院2020年工作计划领导班子成员分工落实问题。会上重点研究了学院年度亮点工作的执行落实,周富强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件汇编>编制方案》进行了简要说明。周富强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文件汇编》是今年学院工作亮点即”学院规范建设年”的核心工作,根据班子成员分管工作,把各项文件的汇总和完善任务进行了分工。会议要求,各位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工,统筹考虑,及早规划,落实好《2020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计划概要》。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的近期情况进行了通报,主要涉及学院党建、安全稳定、学科建设、人才引进、职称评审、基金等项目申报、博士生招生工作、修购专项首批项目执行情况、大类招生与培养方案工作推进、教改项目申报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