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05          发布:【材料学院】金梦奇          阅读:64

   2020年3月3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以视频形式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扩大)会议。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学院毕业班辅导员老师蒋婷婷出席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吕国诚召集和主持。

  吕国诚向与会人员通报了材料化学教研室(党支部)疫情防控的总体情况。吕国诚指出,疫情防空期间,党支部党员教师带头严格落实学校和学院有关疫情防控举措,积极协助学工组老师做好学生思想工作和心理安抚工作;多名党员教师不怕个人安危,主动请缨到学院值班,承担疫情防控期间学院的各项工作任务;支部党员教师积极发挥个人优势特长,积极带头解决各种线上课堂教学难题,积极从事学术科研工作,确保线上教学、科研工作顺利进行。

  支部委员郭素芳汇报了新学期的支部工作计划。计划围绕如何坚守教育初心主题,坚持新时代全国高校样板党支部创建标准,着眼于提高党支部在教研室教育教学、学术科研和人才培养、服务管理等各方面工作中的组织力,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蒋婷婷介绍了2020年学院学生整体就业形势和工作开展情况。蒋婷婷强调,学校和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要求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特别是专业教师、研究生导师要充分在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通过与用人单位、实习单位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认真做好毕业生创业就业指导推荐和帮扶工作。蒋婷婷肯定了教研室在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好做法。

  支部委员范慧老师会前对教研室学生就业基本情况进行了调查统计,并在会上通报了教研室本科生、研究生就业升学的具体情况。

  教研室主任安琪总结了教研室近期工作,重点介绍了今年新教师引进情况、本科毕业论文要求以及线上教学进展情况。由于疫情影响,今年本科毕业生无法开展部分实验工作,面临毕业论文内容调整等问题,就此全体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廖立兵、张以河、周风山、胡应模、郑红、吕凤柱等老师就线上教学和指导学生毕业就业工作提出了意见建业,分享了工作经验。

  周富强简要总结和部署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疫情防控重点,充分肯定了材料化学教研室(党支部)全体老师近期在学院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期间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周富强指出,作为“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材化党支部要自觉对照新时代高校党建“双创”标准,切实掌握支部工作方向、工作内容和工作方法,切实夯实自身建设。周富强强调,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作为设立在学院专业教研室的最基层党组织,只有紧紧围绕学院、教研室教育教学、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管理等具体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解决师生共同关心的问题为动力,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推动教研室和学院发展为落脚点,切实发挥教研室全体师生在教书育人和学术科研中的积极性,才能够真正在教研室和学院发展中发挥应有的战斗堡垒作用。

  张以河通报了学校新学期第一次院长会议精神,简要总结和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线上教学、学生毕业就业等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求。张以河指出,要切实注重线上教学课堂质量,充分利用微信群、QQ群、超星教学平台、学习通、电话等形式积极了解学生的意见和建议,确保线上课堂教学的效果;张以河强调,今年受疫情影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和求职就业出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也希望各位老师认真负责、集思广益,开拓思路,采取各种措施,在符合学校要求的前提下,确保本、硕、博学位论文质量。鉴于学校明确提出学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与招生工作挂钩,学院也在谋划和积极推进实施材料大类招生和材料创新班工作,为提高升研率和就业率奠定基础,希望材化支部结合建设“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工作,与教研室密切配合,带领全体教师要在学生就业创业方面下功夫,充分发挥每位教师的作用,拓展各类就业渠道,一对一做好所指导的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工作,为努力提高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出贡献。

  疫情仍然严峻,防疫不敢放松。通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联合会议,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和教研室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共同努力做好疫情下的科研教学工作,建设好全国高校党建样板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