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材料物理教工党支部讨论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5          发布:【材料学院】金梦奇          阅读:60

   4月13日上午,材料物理教工党支部召开了视频工作会议。党支部(教研室)全体教工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冯武威召集主持。

图片1

  冯武威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通报了近期教研室疫情防控工作和学生毕业就业情况,学习了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重申了目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冯武威说,目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希望大家仍然不能掉以轻心,一定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认真做好各项防控工作;一定要按照学校和学院工作部署,结合教研室实际情况,完善工作方案,进一步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切实做好教研室毕业生毕业就业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于清海通报了学校就业创业工作最新要求,对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通报。于清海指出,教研室老师要发挥各自优势,多方面多渠道做好教研室学生就业指导帮扶工作。

  教研室主任于翔分析了教研室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对下一步教研室做好学生毕业就业和其它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会老师围绕学生毕业就业主题和教研室近期重点工作纷纷发言,并重点就学生就业创业指导帮扶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实际遇到的问题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于清海、学院团委书记、毕业班辅导员蒋婷婷老师现场就老师们提出的有关问题进行一一交流与回答。

  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说,疫情发生以来,教研室全体师生按照上级要求和学校学院统一部署,为学院疫情防控和疫情防控期间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后一段时期仍然要坚持思想不松懈,严格按照学校学院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好。周富强说,当前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是学院重点工作,事关学院和学生发展,要进一步做好思想动员,进一步完善措施,确保学院就业工作稳定推进。周富强结合落实学校2020学校和学院工作计划就如何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以更好地推进教研室发展坦诚地交流了自己的体会。周富强说,作为高校最基层党组织,教研室党支部一定要找准定位,坚守定力,明确思路,落实学校党委文件精神和统一部署,切实围绕“学习”和“学科、学术、学者、学风、学生”,以做好日常工作和重点工作为抓手,重视和善做思想工作,真诚待人处事,找准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服务管理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摸清师生关切的重要问题,完善发展规划和工作方案,扎实举措,不断加强和改进教研室党支部建设的整体水平。

  与会人员认为,此次视频工作会议,对进一步明确教研室(党支部)工作思路,凝聚人心,明确重点,优化工作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全体老师的思想认识。下一步,材料物理教研室(党支部)将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学院的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认真总结本次会议成果,进一步总结工作经验,梳理问题,完善方案,更好更快推进教研室的发展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