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学院年度第十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23          发布:【材料学院】金梦奇          阅读:55

   4月20日上午,学院召开年度第十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毕业班辅导员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主持。

  会议对疫情发展最新形势和前期部署的疫情防控工作推进情况作了通报。会议强调,疫情整体得到控制,但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思想行动上仍不能松懈,我们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严格遵守上级和学校规定,注意排查风险和问题,为彻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工作。

  会议对近期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对就业工作过程中出现的重点难点问题作了针对性研讨和部署。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于清海对近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于清海说,根据本次就业数据,学院本科生就业率稳步提升,研究生就业率增长相对较快,学生总体就业意向人数明显提升,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建议。毕业班辅导员蒋婷婷就毕业就业的具体情况进行了详细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副院长黄朝晖、李金洪分别对落实学生就业创业工作责任、开展精准就业工作指导等如何更好地做好学院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做出了深入和中肯的分析。

  院长张以河对持续推进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张以河指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党政负责人和全院老师都要沉下去,学院领导要经常与教研室老师们交流沟通;教研室老师要切实掌握学生实际情况,坚持一对一指导。目前就业工作取得了一定进展,切不可急功近利,在督促、指导就业工作的同时要保护好老师们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强落实,合情、合理、合规地强化思想工作,实现就业率持续稳步提升。

  周富强指出,经过学院全体老师和毕业生的积极努力,近期学院就业工作有了一定的进展,下一步工作仍要坚持 “切实重视,明确职责,思想动员,家底要清,信息公开,分类指导,一人一策” 学院既定的总体思路和基本要求,保证学院学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讨论部署了学院硕士生招生录取工作。副院长黄朝晖对硕士生招生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和安排,黄朝晖表示,研究生招生工作政策性和纪律性都很强,一定要做实做好。张以河指出,招生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录取调剂工作应尽早展开,提高优质生源上线率。周富强强调,招生工作应保持一贯严谨,不得出现丝毫差错;有些工作应做到前面,不要消极等待,以争取吸纳更多综合素质高、学习能力强的优秀生源。

  会议对学院年度亮点工作计划(《学院文件汇编》的标定)的分工再次进行了明确和部署;会议还对学院教学工作会议、学院教育教学指导分委会建立、大类招生、创新班建设、本科培养方案调整、修购专项实施进展等各项工作进行了通报、研讨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