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时间:2020-10-28          发布:【材料学院】金梦奇          阅读:79

    10月23日上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主持。

22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基本架构和主要内容。通过专题学习,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进一步了解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生动记录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的智慧方案,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

  会上,周富强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是什么?”、“新时代党的建设何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学院党委怎么开展好党的政治建设”这一总体思路就党的政治建设专题简要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周富强说,抓好学院党的政治工作,根本在于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紧紧围绕宣传贯彻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关于高等教育决策部署这一主线,关键在于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围绕“学科、学术、学者、学风、学生”抓党建,紧紧围绕实现学院向高质量高水平发展和自觉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这一共同目标,从着力突破学院发展瓶颈和注重解决师生关切的突出问题入手,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实施细则》,把好政治方向,坚守政治本色,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夯实群众基础,净化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将学院党的政治建设从抽象口号变成具体行动,将学院政治工作与学院中心工作、重点难点工作相结合,让学院师生们切实理解明确党的政治工作的任务要求和具体内容,让学院师生们切实看得见、感受得到学院党组织政治建设的具体行动和实在效果,打通党的建设在基层党组织的“最后一公里”,不断赢得人心,凝聚人心,最大程度激发学院师生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最大程度汇聚全院师生自觉建设好学院的智慧和力量。

  专题学习因10点钟组织收看“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学院党委中心组自由发言环节没有按计划现场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