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材化教工党支部组织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27          发布:【材料学院】金梦奇          阅读:81

323日下午,材料化学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主题的政治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周富强书记、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了集体学习会。学习会由党支部书记吕国诚同志主持。

学习会由张以河院长领学。他带领老师们细致、认真的学习了《方案》的逐条内容,包括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在总体要求中,明确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思想,坚持立德树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成才使命的原则;重点任务包括五个部分: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和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组织实施环节主要包括落实改革责任,加强专业化建设和营造良好氛围。

教研室老师依次发言,对《方案》从不同层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学习。老师们认为,《方案》明确了教育改革的发展方向和思路,全体教育工作者需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将改革内容落到实处,做到公平公正;《方案》对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应该及时调整评价模式和评价标准,注重质量要求,淡化数量限制;《方案》的实施振奋人心,是针对我国学前、小学、中学、大学教育的评价体系改革,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彰显了党和国家对教育的重视。

听了大家发言后,周富强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个方面阐述了学习《方案》个人的思考与体会,指出传统教育评价体系中“五唯”所带来的“五重”“五轻”弊端(“重智育轻德育”“重教书轻育人”“重科研轻教学”“重应试轻创新”“重数量轻质量”);指出学院应紧紧围绕《方案》提出的“五个坚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立足专业特色,明确学院办学方向,巩固学院特色和优势,抓好方案中的“五项重要内容”改革,以高质量建设为主题,融汇学院制度建设,真抓实干,把《方案》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学院办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