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校领导出席指导我院教工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2          发布:【材料学院】金梦奇          阅读:108

5月19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院办学工党支部开展了以《遵义会议》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纪委李婷老师出席,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院长吕国诚、副书记余茹,副院长安琪、房明浩,院办学工党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宣传委员金梦奇主持。



金梦奇首先简单介绍了遵义会议的历史背景及精神内涵。随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1935年遵义会议》视频,回顾学习了遵义会议的基本内容和重大意义。



在发言交流环节,与会同志先后谈了学习体会。周富强说,遵义会议生动的告诉我们,在党的革命和建设时期,向人民群众指明正确的方向都是党的首要工作和关键性工作,这是事业取得胜利的关键保障;当前,在“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对于学院领导班子来说,我们要始终以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各项建设,明确学院发展定位和方向,扎实工作举措,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保障。吕国诚谈到,遵义会议是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实际情况相结合的成功典范,我们学习遵义会议精神,就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学院实际工作,在学校和学院党委领导下,攻坚克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安琪从服务管理角度谈到,高质量的决策是党领导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成功的保障,对于我们学院来说,我们的核心任务是做优质、高质量的决策,以确保学院事业快速的发展。余茹结合分管工作和实际体会分享到,遵义会议深刻的思想和丰富的精神内涵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目标相一致,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着内在契合,我们应该充分利用革命传统精神,帮助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房明浩认为,遵义会议的历史告诉我们,把握事物的发展规律与主要矛盾是事业成功的保障,本科专业教育是大学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专业建设要面向国家和行业发展的需求;学院发展需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楠、崔莺、宋媛、孙华等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提升学生服务能力、重走长征路、传承红色精神、批评与自我批评、党的自我纠错机制建设等方面做了精彩发言。



        董朝霞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点评。董朝霞强调,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方面问题的会议 ,在极端危急的历史关头,挽救了党,挽救了红军,挽救了中国革命。 董朝霞就如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组织参加学习,确保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二是把握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总体安排和谋划学院“十四五”发展结合起来;三是创新方式方法,走深走实见成效。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学习内容、形式和方法,在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开展具有材料学院特色的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