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组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21-07-02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金梦奇          阅读:190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上午8时,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全体成员在国际会议中心南楼二层报告厅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大会》的现场直播,与此同时,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在测试楼303会议室,一同聆听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重要讲话。



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指出,共产党的产生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深刻改变了近代以后中华民族发展的方向和进程,深刻改变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前途和命运,影响了世界发展的趋势和格局。共产党的先驱们在长期奋斗中锻造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



现场的老师和同学们聆听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热血沸腾、备受鼓舞。

下午,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研讨会。

党委书记周富强首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和心得体会。周富强认为,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提到了九个“同志们,朋友们”分别代表了九方面的深刻内涵:“大会的重要意义、一个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产生和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的时代背景以及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百年奋斗主题”“建党精神”“致敬党的领袖、缅怀革命前辈先烈和坚持人民是英雄的历史唯物主义史观”“九项基本经验”“一国两制和两岸统一”“未来属于青年”“党中央伟大号召”“伟大誓言”。周富强说,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和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关键是悟思想、干实事、干成事,学院党委和全院师生党员作为学院安全稳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服务社会的战斗堡垒和模范先锋,一定要自觉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 围绕学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紧紧围绕“五学”(学科、学者、学术、学风和学生)这些实实在在的服务对象、根本目标和中心工作,学院领导干部和师生党员要心存责任感感和忧患意识,不断在实际工作和党性历练中提高政治觉悟、思想觉悟和工作能力,谋划并引领学院走最适合的路子,与学院师生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将学院党的思想政治工作、基层组织建设与学院各项具体工作紧密融合,切实把学院党建工作抓实抓好,形成学院发展的最大合力,切实解决学院安全稳定、人才培养和学术发展过程中的实际难题,切实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国诚说,上午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和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心情十分激动、深受启发。吕国诚结合学院的发展历程谈到,在历届领导班子带领下,学院已经形成了良好的基础,如博士点流动站、国家“一流专业”、北京市重点实验室、ESI排名,应对国内外环境变化,为适应国家战略需求,学院需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把握机遇,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促进学科发展。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长余茹,副院长安琪、房明浩,党委委员张以河、黄洪伟、李金洪、宋媛、蒋婷婷、佟望舒等同志分别结合工作实际,结合学院发展目标、求真务实、科学发展、密切联系师生、为学院献言献策推进发展等学院实际工作,畅谈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自的实际感受和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