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公开选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3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          阅读:252

为贯彻落实《高校共青团改革方案》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共青团改革方案》有关精神,进一步推动我院共青团工作发展,建设我院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共青团干部队伍,经学院党委同意,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根据“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学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要求,在全院范围内公开选拔。

二、基本条件

1.思想政治素质过硬,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品格高尚。

2.具有较强的组织能力、管理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具备较强的团结协作意识和奉献精神。

3.心系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工作积极主动,有过团学工作经验的优先考虑,群众基础好,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团学工作。

三、选拔条件

1.政治面貌为党员或预备党员。

2.在校全日制高年级本科生、在校全日制研究生。

3.学习成绩优秀,有一定的学生工作经验,担任过校(院)级学生组织主要干部。

4.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岗位职责。

四、选拔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组织推荐或个人自荐相结合,申报人填写《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报名登记表》(见附件),自行联系填写辅导员意见后于7月8日之前报学工组测试楼306办公室(同时发送报名表电子版至:cugbcltzz@163.com)。院团委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二)确定考察对象根据报名情况,将组织相关人员进行选拔,最终确定考察对象,面试安排另行通知。

(三)组织考察及任用广泛听取考察对象辅导员与导师的意见,对考察对象进行民主测评,最终给出院团委考察意见,并报党委审批,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予以公示。

(四)团委副书记任期为一年,需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保证将一定时间和精力投入工作中。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1年7月5日

材料学院团委副书记报名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