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29          发布:【材料学院】慕楠          阅读:687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

暨第一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2021年9月17日中午12时30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于国际会议中心南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党委副书记余茹,团委书记慕楠,团委副书记韩彪,21届研究生会执行主席陈果,21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梁焕仪,21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高腾世杰,72名本科生代表,37名研究生代表与会。此次大会由团委书记慕楠主持。

全景1

大会伊始,与会师生全体起立共唱国歌。在庄严肃穆的氛围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拉开帷幕。

慕楠2

唱国歌2

大会第一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致开幕辞。周书记表示时值祖国百年华诞,大学生作为祖国建设的生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义不容辞。学生会、研究生会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施改革创新,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积极投身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

周书记

大会第二项,听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会工作报告》21届学生会执行主席梁焕仪做工作汇报总结。过去一年,在院党委正确领导、团委密切指导下,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学生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加强思想引领,紧跟时代,砥砺前行,广泛凝聚共识。我院学生会紧跟时代步伐,积极开展各类活动,强化学风建设,深入材料文化,在诸多赛事中表现优异。同时,优化组织机构,完善制度体系,以“服务学生”为工作宗旨,细化改革要求,深化服务内涵,着力促进学院学生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学生会主席梁焕仪表示新一届材料学生会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倾尽所能做好学生服务工作,在领导、老师的指引以及学院学生的鼓励下不断创新、不断完善,努力完成下一学年学生会的工作任务,以昂扬的斗志和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梁焕仪

大会第三项,听取《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21届研究生会主席陈果做工作报告。材料研会致力于发挥学院联系广大研究生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面向学院全体研究生,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举行学院研究生代表大会、组织研究生综合测评统计、开展研究生宿舍安全消防检查、协助统计研究生工作室工位分配,深入推进权益工作,切实服务于研究生群体。过去一年里,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在学院广大研究生的大力支持下,在材料研会所有成员的无私付出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届研究生会顺利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研究生会主席陈果表示材料研会未来的建设与发展任重而道远,新一届研究生会将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团结带领学院广大研究生同学,在建设一流特色材料学科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陈果

大会最后一项,全体学生代表听取审议并通过《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22届学生会席团成员选举办法(草案)》。学生会学生干部高腾世杰宣读草案,全体代表举手表决通过选举草案。

a02520690c2e0174f1919447b238efa

在全体与会人员热烈的掌声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开幕式暨第一次全体会议圆满结束。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进行了合影。

合影1

合影2

图片/刘静漪 邹家旺

文字/唐碧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