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活动

材料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9-30          发布:【材料学院】金梦奇          阅读:145

会议伊始,支部书记朱兵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总结评价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创造的伟大成就,证明了我们的党是浴血奋战,百折不挠的党;是自力更生,发愤图强的党;是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的党;是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的党。最后党支部书记并再次强调了新时代的我们青年大学生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服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我们要与祖国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迈进第二个百年的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青年更应该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将自己的个人选择融入国家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1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19212021,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谱写了气吞山河的英雄壮歌。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100年来,中国共产党用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璀璨荣光。值此一百周年华诞之际,202191319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测试楼303召开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课。

2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百年华诞,回想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破除重重困难,建立一个新的政权、新的国家,这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大家纷纷表示,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既由衷地为党高兴,为党自豪,也应当加强党史学习,正视过去的挫折磨难,传承前辈们手中的接力棒,牢记初心使命,接续奋斗,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努力。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今后必将坚守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勤奋学习、勇担责任,为国家、为党、为人民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要继续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3

会议结束之际,党支部成员还共同学习、讨论了党支部工作制度,强调了纪律考核制度,严于律己,共同构建良好的党支部氛围。通过开展本次主题党课,引导支部党员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不断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党的宗旨和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初心不忘,历久弥坚,新时代的材料学子,必将勇立潮头,乘风破浪!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字/杨敏兰 朱兵

图片/韩志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