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文化节开幕式顺利举行:科创添彩北地,材子共赢百年

发布时间:2021-10-28          发布:【材料学院】慕楠          阅读:1

材料文化节——科创添彩北地,材子共赢百年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举办此次“科创添彩北地,材子共赢百年”材料文化节,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学习材料党史、专家讲座、学术论坛、绿色+创意比赛等形式让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校园文化与专业发展建设。

今天有多位领导和嘉宾出席本次大会。学校相关部门的领导嘉宾: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佟拓,校团委书记周子健,党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琳,校团委副书记张来明、何绍森;学院的领导嘉宾: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吕国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余茹,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安琪、房明浩;来参会的还有各学院分团委书记、材料学院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校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第一项,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对此次文化节致辞。周书记指出,本次材料文化节,是历代材料文化节的传承与发展。本次文化节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教育理念,又为普及材料知识和彰显科研成果。周书记对这次材料文化节予以厚望。

大会第二项,材料分子模型大比拼。材料学院首都高校材料联盟分子模型二等奖奖获得者李馨薇、张凯、高铭、刘永帅上台组装分子模型,并且请余茹老师、安琪老师、房明浩老师、何绍森老师与他们一起合作,他们将根据题目进行组装。

大会第三项,由校团委书记周子健、材料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院长吕国诚、党委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王琳、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代表宋辰晨,启动材料文化节。

随后,由主持人慕楠带领大家参观材料文化节的外场活动。依次参观了矿物晶体展、材料学院教师成果展、微结构展台、3D打印模型展、趣味答题展、分子模型拼装展、趣味陶艺展、“新材料构筑未来展”。

后续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还会继续开展线上材料知识科普、绿色+创意演讲比赛、微结构摄影大赛、碳中和学术论坛、首都高校联盟分子模型大赛等。至此,“科创添彩北地,材子共赢百年”材料文化节开幕式到此结束。


图片/刘静漪 邹家旺 温月楷 戴潇南

文字/沙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