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科研

南京大学刘显东教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1-11-30          发布:【材料学院】金梦奇          阅读:225

应我校材料学院廖立兵教授和吕国教授邀请,南京大学刘显东教授将与我校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题目:Introduction to atomistic simulations

时间:2021121日(周三)下午14:30-17:30

地点:测试楼303(线上腾讯会议:817185917

摘要:原子模拟方法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发展迅猛,从最初的物理和化学逐步拓展到地球科学、材料学、生命科学等领域,极大地促进了这些学科的发展,并催生了多个新兴的交叉学科。本报告在简要回顾原子模拟方法的发展历程之后,将介绍模拟方法的基本原理及应用方向,并以报告人课题组的研究案例介绍粘土矿物的原子模拟研究,包括粘土膨胀、粘土表面酸度、重元素-粘土矿物的表面相互作用。

 

刘显东教授简介:南京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研究方向为计算矿物学和计算地球化学。目前Nature Index期刊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 和国际粘土矿物学会会刊Clays and Clay Minerals的副主编。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欧洲原子分子模拟中心学者(CECAM Scholar)、英国皇家学会牛顿国际学者(Newton International Fellow)、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矿物岩石地球化学学会侯德封青年科学家奖。

研究生可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研究生院

科技处

2021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