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创新联盟 陈宇清秘书长莅临材料学院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2-01-11          发布:【材料学院】金梦奇          阅读:193

20211227日,中国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创新联盟(下文称“联盟”)陈宇清秘书长莅临材料学院,就产学研合作双方进行交流座谈。科技处副处长邱勇凯、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院长吕国诚、副院长安琪、房明浩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周富强主持。

陈宇清对联盟业务开展情况和实际案例做了介绍。他指出,联盟致力于矿产、能源等产业链对接,发挥平台优势,将科研院所、高校科研团队科研成果与相关材料企业紧密联系,就矿产资源与材料应用建立深度合作,争取市场与资金支持,共同推动项目落地,促进产学研合作的同时着力解决国家矿产资源与能源安全“卡脖子”问题。

邱勇凯介绍了学校科研成果转化方面的基本情况和相关政策。

吕国诚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和组成结构,对学院现有的北京市重点实验室、自然资源部工程中心等科研平台和正在牵头申报建设的工程中心等做了重点说明,同时对学院5个主要科研方向做了详细介绍;安琪、房明浩分别就学院各科研团队主要成果做了汇报。

会上,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双方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周富强对陈宇清秘书长一行的到访与莅临指导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期待下一步双方在科技技术成果转化、有关省部级研究中心申请、国家课题承担等方面进一步开展交流合作,并在联盟的大力支持下,使学院产学研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