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组织参加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3-24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114

3月23日,学校党委组织部(党校)、宣传部、统战部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王训练、刘俊来教授结合参加两会的亲身经历传达了全国两会精神。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主持。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党外人士代表和学生代表参加现场报告会,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中层干部、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专职组织员、党务秘书、师生代表、离退休老同志在各单位分会场收看报告会直播。

我院在测试楼30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处级干部、校第十一次党代会代表、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师生代表线上观看直播。

王训练委员简要介绍了今年两会的会议主要议程和成果,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中的重要内容,讲解了两会委员关于“双碳”、“双减”、人口等热点话题的讨论。王训练表示,今年政府报告中对能源、矿产资源、初级产品供应、碳达峰、碳中和阐述较往年更多。这对学校今后学校在地质教育、地球科学研究、环境保护、能源和矿产资源安全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方向和更高要求。

刘俊来委员的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两会的突出特点,在抓好防疫不放松的前提下,两会会期紧凑、简洁高效,内容充实、系统全面。刘俊来表示,两会报告既肯定成绩,又直面问题与挑战,亮点频出、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表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得到委员们的一致认同。刘俊来重点介绍了3月6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他所在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的情况,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经济发展、民生、文化建设和青年发展的点点滴滴。

王训练、刘俊来两位委员在专题报告中表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两会,时机重大、意义非凡,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希望全校师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为实现我校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林善园在主持讲话时指出,学校广大师生要深刻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内涵,将学习领会贯彻“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发展的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建校70周年改革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收看了两位委员的专题报告后,现场的学院师生们表示,两位代表的专题报告,深入全面、亲切生动,为大家更好地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特别是政府工作报告关于矿产资源和“双碳”的阐述,为学院今后在矿物材料、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矿物及纳米复合材料等方面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科研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发展机遇,学院进一步将学科专业发展与党和国家发展需求更加紧密结合在一起,为国家发展培养出更多的优质人才和产出更多的优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