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30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洋冰          阅读:92

3月28日,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学院教师工作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周富强主持。

会议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专项检查整改工作的通知要求,通报了学院党委会日前通过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组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等有关文件。

院长、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主任吕国诚教授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学院实际,就做好新时代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方法举措和监督保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党委副书记、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余茹领学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议事规则》的主要内容。

副院长、学院党委教师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安琪教授、房明浩教授,党委委员黄洪伟教授结合分管工作分别就做好师德师风建设下一步工作谈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其他与会人员就如何履行教师工作委员会委员职责和下一步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周富强在总结发言时指出,长期以来,学院教师坚定政治方向,爱国守法,关爱学生,致力于教书育人和学术创新,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新时代对学院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为进一步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广大教师自觉成为“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下一步,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进一步切实举措改进工作,加强监督考核,不断提升学院教师队伍综合水平。


附件:

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

教育部   教师〔2018〕16号

一、坚定政治方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得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二、自觉爱国守法。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守宪法原则,遵守法律法规,依法履行教师职责;不得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三、传播优秀文化。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不得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

四、潜心教书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不得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或擅自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

五、关心爱护学生。严慈相济,诲人不倦,真心关爱学生,严格要求学生,做学生良师益友;不得要求学生从事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无关的事宜。

六、坚持言行雅正。为人师表,以身作则,举止文明,作风正派,自重自爱;不得与学生发生任何不正当关系,严禁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

七、遵守学术规范。严谨治学,力戒浮躁,潜心问道,勇于探索,坚守学术良知,反对学术不端;不得抄袭剽窃、篡改侵吞他人学术成果,或滥用学术资源和学术影响。

八、秉持公平诚信。坚持原则,处事公道,光明磊落,为人正直;不得在招生、考试、推优、保研、就业及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九、坚守廉洁自律。严于律己,清廉从教;不得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不得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十、积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贡献聪明才智,树立正确义利观;不得假公济私,擅自利用学校名义或校名、校徽、专利、场所等资源谋取个人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