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中心组举行“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2-04-01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133

4月1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测试楼303会议室,举行“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专题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主持。学院中心组成员参会。

周富强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专题学习的通知要求;传达了近期马俊杰书记和孙友宏校长关于建设新校区的讲话精神和工作部署。

理论学习会由周富强领学。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规划建设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基础上,他主要围绕雄安新区的提出、为什么是雄安、怎样建设雄安、雄安新区五年建设成就和如何结合实际自觉投身于新校区建设等五个方面,谈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并就如何自觉投入新校区建设分享了自己的意见建议。

院长吕国诚、副书记余茹、党委委员张以河教授、黄洪伟教授等与会人员结合学习一一交流了自身的学习体会,并校新区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认识到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握时代大趋势,经过深入研究、科学论证,为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做出的重大选择和历史性举措,是国家大事、千年大计;进一步增强了建设雄安新区的历史责任感和自觉性。

与会人员表示,通过本次学习,大家切实体会到,学校党委和行政抓住了雄安新区建设这一历史机遇,申办新校区实现了北地广大师生多年来建设新校区的企盼,“做成了之前做不成的大事,实现了之前不敢想的目标 ”。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提高认识,以主人翁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落实学校党委和行政的部署要求,坚持一流标准,面向未来,立足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在前期工作基础上,团结学院师生,进一步谋划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与仪器设备、学生工作室等各项建设,努力奋进,肯干会干,把雄安校区建设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