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2022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委职能部门和学生组织换届选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4          发布:【材料学院】慕楠          阅读:1017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团学骨干队伍建设,更好地服务全体学生,发挥学院与学生沟通的桥梁纽带作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根据我院具体情况,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对学生骨干进行换届改选。特制定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学生骨干2022年换届选举方案,具体方案如下。

一、换届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余  茹

副组长:慕  楠

成  员:陈果、黄琳芮、邹家旺、朱泽文、常白雪、刘丹洋、闫素、耿直、高天、路清、梁策、刘佳辉、徐子越

二、报名条件

(一)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全日制在校生。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

(二)学习成绩优良,文化课无不及格现象。

(三)有良好的工作与学习的协调意识和能力,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有强烈的工作责任心和奉献精神;具有开拓创新意识,思维活跃,能够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四)有较强的集体主义观念和大局意识,严于律己,无违纪现象。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能够代表广大同学利益,反映广大同学心声。

三、选拔程序

(一) 主席团换届选拔程序

换届工作采用学生自愿报名及部门推荐、团委审核、竞聘上岗、择优录用的方式通过PPT竞选演讲、答辩环节以及综合考察进行竞聘。

1.预报名时间:2022年6月24日至2022年6月27日

2.报名方式:有意向参加竞选的学生干部请下载并填写《附件1:2022届团学组织主席团成员候选人报名表》,将“附件1(pdf版)”答辩ppt打包统一命名为“姓名+意向部门+主席团”,并于6月28日中午12:00前将申请表发送至邮箱:cugbcltw@163.com,答辩时间:2022年6月29日上午

3. PPT竞选演讲、答辩环节:竞选的同学将通过5分钟左右的PPT演讲,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工作经历、竞选职位、原因以及在竞选成功后切实可行的工作设想来展示自己的个人情况和竞聘风采,同时会有2分钟的现场问答。

4.综合考察:将从换届工作组意见、辅导员意见、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注意:整个竞聘流程的比分将分配如下:平时表现约占总体的15%;PPT竞聘演讲约占总体的20%;答辩环节约占总体的30%;综合考察约占总体的35%。

(二) 部门负责人换届选拔程序

换届工作采用学生自愿报名及部门推荐、团委审核、竞聘上岗、择优录用的方式通过PPT竞选演讲、答辩环节以及综合考察进行竞聘。

1.预报名时间: 2022年6月24日至2022年6月27日

2.报名方式:有意向参加竞选的学生干部请下载并填写《附件2:2022届团学组织部门负责人候选人报名表》,将“附件2(pdf版)”答辩ppt统一打包命名为“姓名+意向部门+部门负责人”,并于6月28日中午12:00前将申请表发送至邮箱:cugbcltw@163.com,答辩时间:2022年6月30日上午

3. PPT竞选演讲、答辩环节:竞选的同学将通过3分钟左右的PPT演讲,内容包括个人简介、工作经历、竞选职位、原因以及在竞选成功后切实可行的工作设想来展示自己的个人情况和竞聘风采,同时会有1-2分钟的现场问答。

4.综合考察:将从换届工作组意见、辅导员意见、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等各方面进行综合考察。

注意:整个竞聘流程的比分将分配如下:平时表现约占总体的40%;PPT竞聘演讲约占总体的25%;答辩环节约占总体的15%;综合考察约占总体的20%。

共青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年6月24日


附件1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主席团申报表.docx

附件2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部门负责人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