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材料学院开展实验室例行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9-26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203

     为贯彻落实学校实设处对近期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切实做好材料学院实验室安全的各项工作来迎接国庆和二十大。9月23日下午3:00,材料学院对学院下辖各实验室开展了包括实验室规范运行管理、实验安全用电、实验室危化品管理、重点危险源管控等方面的安全大检查。参加此次检查的有学院副院长兼实验中心主任房明浩、副主任敖卫华和刘金刚及实验中心全体老师。

     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着重在排查安全漏洞,落实细节管理,消除安全隐患方面下功夫,对于部分实验室仍然存在规范管理方面的差距,现场处置并通知安全管理责任人,同时进行相应的违规积分记录。通过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每周检查与每日检查相结合,材料学院以“两个结合”为抓手,全面落实实验安全管理工作,做好实验安全管理“最后一公里”保障,为学院学科建设和科研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