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新闻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带队前往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调研座谈并看望校友代表

发布时间:2022-10-29          发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355

    70周年校庆将至,10月2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带队前往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总院(下称“建材总院”)调研座谈、看望校友。党委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佟拓,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邓雁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周富强、院长吕国诚及学院相关领导、工作人员陪同访问,建材总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武发德及建材总院科技部有关负责人、在建材总院工作的地大校友等一同出席座谈会。

图一

图一 会场情况

    武发德对学校70周年校庆表示热烈祝贺,围绕建材总院历史传承、战略规划、经营业绩、“十三五”科技创新成果、“十四五”科技创新进展等方面做了全面介绍。他表示,地大与建材总院长期以来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地大毕业生也为建材总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双方应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进一步增进共识、深化合作,力争在材料领域取得更为丰硕的合作成果。

图二

图二 建材总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武发德发言

    董朝霞表示,党的二十大刚刚胜利闭幕,全党、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高等教育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历史使命。今年也是地大建校70周年,此次造访建材总院一是加深了解、强化互动,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进一步推进校企产学研合作,二是看望在建材总院工作的地大校友。董朝霞高度评价了总院取得的发展成就,详细介绍了地大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等情况;悉心慰问了地大校友,鼓励校友继续秉承“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立足本职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希望大家“常回家看看”。董朝霞指出,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教育链、创新链、人才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是新时代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大势所趋。新建材、新起点, 新北地、新征程,希望双方继续坚持合作共赢、资源共享,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技术合作、大学生创业就业、社会实践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谱写校企合作新篇章!

图三

图三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发言

    董朝霞代表学校聘请武发德担任“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并颁发了聘书。

图四

图四 董朝霞代表学校为武发德颁发“大学生创新创业导师”聘书

    在建材总院相关领导的陪同下,董朝霞一行还参观了建材总院展室、国检集团、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五

图五 董朝霞一行参观建材总院展室、国检集团、绿色建材国家重点实验室

图六

图六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图:郭利娜/文:余茹